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憎恶虐囚丑闻 伊反美武装中出现“外国兵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22 新华网
憎恶虐囚丑闻伊反美武装中出现“外国兵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憎恶虐囚丑闻伊反美武装中出现“外国兵团”

  一名反美武装人员使用肩扛式火箭筒准备战斗 [资料]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憎恶英美对伊开战政策和虐囚丑闻使西欧年轻人加入了反美武装。英国媒体4日披露,大约120至150人已从英国前往伊拉克,组成“基地”组织麾下的
“英国旅”,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作战。

  英国高级安全官员担心,这队“英国旅”的人马还会继续扩大。

  也策划自杀袭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援引高级安全官员的话说,伊拉克反美武装中已经出现一支“外国兵团”,全部由西方人组成,与其他反美武装成员一起作战。

  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估计,在伊拉克的大约2万名反美武装人员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出生在国外。

  同当地反美武装一样,“外国兵团”成员也策划实施自杀性爆炸袭击,以及接受基本作战训练,参加袭击行动。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说,“外国兵团”中有一支“英国旅”,经证实已经招募120至150人加入,据说正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下于巴格达以西活动,那里也是“基地”组织的“温床”及其与联军作战主要地带。

  英国国防部也承认

  

  扎卡维对此并不掩饰。他在网站上“炫耀”已有来自英国的人加入“外国兵团”。此外,扎卡维还在上个月公开一段含有英文字幕的录像,其中就有这些“外国兵团”成员在伊拉克“群情激昂”的图像。

  尽管英国国防部承认,已经意识到“英国旅”的出现,但还是拒绝讨论这一“情报问题”,也拒绝估计“基地”在英招募人数,因为“这太复杂”。

  破获准“基地”网络

  

  近两年来,西欧国家的年轻人前往伊拉克参加反美武装的现象明显增多,《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憎恶英美对伊开战政策和一系列虐囚丑闻是他们走上这条路的原因。

  早在2003年,以难民身份生活在英国设菲尔德的也门人瓦伊勒·戴雷埃就曾在伊拉克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车冲向一支美军巡逻队。

  然而,直至去年,生活在曼彻斯特的41岁法籍阿尔及利亚人伊德里斯·巴齐对驻伊美军部队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才使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引起关注。

  随后,大曼彻斯特郡警察局着手调查,很快破获了大规模准“基地”组织成员网络。除了伊拉克以外,该组织一些人还准备前往巴基斯坦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中东国家作战。

  阻拦出境

  目前,在境内严防死守是英国政府阻止伊拉克反美武装不断得到来自英国人员增援的主要方法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前任内政部长查尔斯·克拉克向一个没有公开姓名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发布控制令,在曼彻斯特机场阻止他登机出国。

  根据英安全部门近几个月来没有公开的数十宗案件,相继又有一些被怀疑将成为“基地”组织自杀式袭击者的人在英国机场遭到拦截。

  《星期日泰晤士报》得到的一份安全部门档案写到:大曼彻斯特郡警察局经常拦截他们认为准备前往伊拉克或其他地方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人,以诸如护照违规这样的常规罪名为由阻止他们离境,但这又产生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得把这些潜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送回曼彻斯特。(王薇新华社特稿)

  相关报道: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