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国伊朗问题核建议包括允许伊朗购买飞行零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将在今天提供给伊朗人的一揽子激励措施将包括一项允许伊朗从波音公司和空客购买飞机零部件的提议。向伊朗提供一揽子激励措施的目的是解决伊朗与西方在伊朗核项目问题上的冲突。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将由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提交给伊朗的人的激励措施将包括取消贸易制裁措施以使伊朗升级其老旧飞机和购买美国农业技术。

  报道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和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于上周在维也纳就一揽子激励措施达成了协议。正如人们广泛预计的那样,一揽子激励措施包括六大国承诺支持伊朗的民用核能项目,其中包括建充一个轻水反应堆的联合项目。六大国还同意支持伊朗加入世贸组织。

  报道称,允许向伊朗出售

波音和空客飞机零部件的决定是“一个巨大步骤,尤其是对于美国来说。”由于受到美国的制裁,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被一直未能为其民航和空军购买到零部件。

  伊朗必须在暂停其铀浓缩和再处理活动后才能获得这些激励措施。不过,如果伊朗拒绝暂停这些活动,一揽子措施中也没有提及任何具体的军事行动威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