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反恐官员称伦敦化武袭击出现情报失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21 中国日报网站
警方在伦敦东部的反恐突袭现场。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6月6日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厅的高级反恐官员认为,警方此前得到恐怖分子准备使用化学武器袭击伦敦的情报,并据此搜查了伦敦东部的一处住宅,逮捕两名恐怖嫌犯。但目前看来,英国军情五处提供的这份情报很可能是完全错误的。

  在逮捕两名恐怖嫌犯后,伦敦警方立即连夜进行了调查与审讯,但没有找到任何这两个人可能制造化学武器的证据。反恐官员称,他们6月2日突袭伦敦东部住宅完全是出于无
奈,因为军情五处的“特别情报”已经清楚地表明,恐怖分子正试图制造出一种神经性制剂,可能是沙林,然后把它在一个封闭空间释放,比如地铁列车车厢,以使伤亡人数最大化。但伦敦警方经过细致的搜查,在嫌犯的居所内没有找到任何化学武器的原材料或设备,也没有发现嫌犯参与其他恐怖活动的证据。被捕嫌犯的律师对此提出了严正的抗议,指责警方“过于愚蠢无知”。

  但英国军情五处的官员称,恐怖分子将使用化学武器袭击伦敦的情报的确是由他们提供给伦敦警方的,但出现情报失误的并不是情报部门。该情报官员称,提供这份情报的秘密线人是由警方派出的,他获得了这份情报并交给军情五处,军情五处与警方立即对这份情报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最终确定情报是真实可靠的,然后才紧急通知伦敦警察厅派人搜捕。“当公众的安全面临紧急威胁的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时间来事先监听或调查,只能立即通知警方搜捕”,军情五处的一名情报官员说。

  英国情报部门的另外一名官员称,反恐情报具有自己的特性,哪怕只有5%的可能性,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但外界却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情报部门以及警方根据一份尚未确证的情报就兴师动众,并击伤一名嫌犯,实在是非常草率。尽管到目前为止,警方仍然没有找到任何有力的证据,但伦敦警察厅却拒绝公开表示道歉,坚称他们突袭嫌犯居所完全是“迫于无奈”。

  伦敦警方在6月2日凌晨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兄弟二人。这两名嫌疑人中的哥哥现年23岁,名字叫卡哈尔,弟弟20岁,名叫科亚尔。从警方进行此次突袭行动的规模,人们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为确保嫌犯无法逃脱,伦敦警方共出动大约300名警力。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情报部门认为,多达1200名潜在的恐怖分子已经形成了一个秘密阴谋集团,正在以普通人的身份潜伏生活在英国各大城市的郊区,据信至少有20起大规模恐怖袭击阴谋均与他们有关。(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