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力推闽台农业合作交流上新台阶 海洽会8日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展洽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福建南安举行。本届“海洽会”将紧紧围绕“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各项经贸活动。

  据福建日报报道,与往届相比,本届“海洽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更加凸显“闽台缘”的特色,将有力助推闽台农业合作交流上新台阶。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的本届“
海洽会”五大亮点引起媒体的关注。

  据悉,本届“海洽会”台湾参会人数众多。预计参会台商和外商将超过340人,既有来自台湾各级农会、农业协会、农业组织的代表,也有长期从事台湾农业生产的农业企业的代表、基层农业产销组织的农民代表,还有在大陆的台资农业企业代表人、全国各地的台商协会代表200多人。

  此外,参展产品富有特色。“海洽会”设农产品主展区、农业加工技术展区及市场招商项目展区等三大展区。农产品主展区分“大陆展区”和“台湾展区”,其中台湾展区设75个标准展位,有10多种台湾时鲜热带水果和400余种农产品深加工制品参展。

  本届“海洽会”合作项目互利共赢。主办方准备了100个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具有地方特色和规模效益的招商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29.34亿元。

  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本届“海洽会”设在新落成的

福建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该市场总体规划面积800亩,项目一期投资1.069亿元,占地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 (阮锡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