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美国评估扁下台可能性 AIT主席薄瑞光即将访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有消息称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即将访台,由于刚好碰上台北政坛变化多端,薄瑞光此行将“实地深入的观察、了解”。此外有消息称布什政府内部正在针对陈水扁下台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据台湾媒体报道,薄瑞光在5年前交卸AIT台北办事处副处长之职离开台湾后,此次将是首次访台,也是在担任现职后首次访台。

  台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强调,这项访问在5月间的陈水扁“过境”风波之前即已敲定。

  此外,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有“消息来源”透露,美国政府对于台湾当局近来政局急速变化感到忧虑,美国希望台海稳定,也“盼陈水扁能顺利完成剩下任期,政府更不要空转”。但这一消息来源是否是美国务院正式消息不得而知。

  李大维也证实,美国过去一个星期密集与他对话,就台湾岛内目前的情势交换意见,但李大维强调,美方仅止于了解,没有任何评论。

  对于美方关切陈水扁宣示的“权力下放”的具体内容,李大维称,美方则回应这须要继续观察。

  据东森新闻的报道称,岛内扁家丑闻演变至今,“倒阁”“罢免”声不断,加上“国安局”高层人事变动,美方的态度已从原本的关切升高为忧虑,除了将火速派遣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到台湾了解状况,华府也传出,布什政府内部正在针对陈水扁下台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