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将补充申报其妻子珠宝 可能遭罚款3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外界紧追不舍,“总统府”昨日终于响应,陈水扁将依“监察院”规定,补申报夫人吴淑珍所持有的钻戒珠宝等财产。但何时申报,“府方”并未说明。

  据报道,吴淑珍经常佩戴珠宝及名表在公开场合露面,但陈水扁上任六年多来,从未向“监察院”申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向“监察院”检举,要求应依违反“公职
人员财产申报法”,处分陈水扁漏报的行为。

  对此,“监察院”财产申报处长谢育男指出,虽然依“法”最高可罚30万元,但“监委”出缺无法组成“廉政委员会”,可能一年罚30万,也可能一次罚30万,需“廉政委员会”做最后裁罚权。

  据了解,“监察院”日前接获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检举后,财产申报处已着手调查。谢育男指出,调查名贵珠宝是否漏报有其难度,不像土地、
股票
基金或定期存款,只要有交易就会留下纪录,“监察院”只要调阅交易资料,就能证明当事人是否有申报不实。谢育男直言,类似珠宝、名表这种“细软”,如果当事人说“是向别人借的”,或“假的”,在无法查证之下,这些案件自然就无法成立。

  尽管陈水扁决定如实申报,但谢育男表示,可以确定现在不是申报时间,如果陈水扁补报时,将会查询持有珠宝或名表的时间为何时,如果确定漏报,将涉嫌违反“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将该案送交“廉政委员会”,依“法”最高可处30万元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