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女性部长官支持美众院拟议通过慰安妇决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5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女性家族部5日宣布,女性家族部长官张夏真最近致信美国民主党议员雷恩·艾文斯,表示支持美国国会拟议通过迫使日本承认慰安妇问题的决议案。

  张夏真在信中说,二战时日军强征慰安妇问题的性质,“是对妇女和少女的劫持和有组织的强奸”。慰安妇问题反映了日军对平民的非人道行径和犯罪。

  她说,国际社会应当强烈表明不能容忍慰安妇问题这样的重大犯罪行为,并采取措施防止此类犯罪事件再次发生。

  张夏真说,韩国希望美国国会将有关

慰安妇问题的决议案列入正式议程并予以通过。她代表韩国妇女对美国国会拟议通过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决议案表示全力支持。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议员雷恩·艾文斯今年早些时候建议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决议案,谴责日本在

二战时期强征慰安妇的犯罪行为。今年4月4日,由艾文斯发起的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决议草案被提交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并得到30多名国会议员的签名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