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长称韩军将主导朝鲜半岛防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5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5日在首尔强调,在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韩军将依靠本国的自主国防能力主导朝鲜半岛防务,驻韩美军将发挥支援韩军的作用。

  尹光雄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美两国政府已经就美方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问题达成共识。韩美两国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韩美年度安全协商会议上提出一份报告,阐
述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具体问题。韩美两国将就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问题进行谈判。

  在回答韩国何时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时,尹光雄说,韩国方面希望在2015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机取决于韩国军队具备什么样的作战能力。

  上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掌握了朝鲜半岛的军事指挥权。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驻韩美军掌握。2005年9月,韩国政府正式向美国提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