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呼吁全民族自主推进统一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5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5日发表文章,呼吁全体朝鲜人民在民族自主的旗帜下,依靠自己的力量推进统一事业。

  文章说,民族自主的原则是克服困难、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根本原则。这一原则意味着在实现统一过程中必须排除外来势力的干涉,依靠民族力量,根据民族要求和利益解决统一问题。

  文章说,民族自决权是每个民族所拥有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朝鲜半岛的统一问题属于民族自决的范围,任何外来势力都无权干涉。

  文章呼吁朝鲜、韩国和海外的所有同胞超越思想、理念、制度的差异,团结一致,坚决反对外来势力的干涉和阻碍,在民族自主的轨道上大力推进统一事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