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放权”苏贞昌 民进党内亲苏派成箭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57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宣称“下放权力”后,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掌握实权,与苏贞昌关系亲近的民进党内“新潮流系”立即成为箭靶,遭民进党内其他成员批评。

  据报道,由于与苏贞昌关系密切,“新潮流系”被民进党内批“争权”,令“新潮流系”成员倍感委屈与不满。“新潮流系”大佬、台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近日已决定辞去董事长一职。

  报道说,吴乃仁已向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口头请辞。他表示,为了不让外界误会“新潮流系”在争权,他正考虑要求所有“新潮流系”成员离开在台当局行政部门所担任的职务。

  据报道,陈水扁在端午节当天宣称“下放权力”后,苏贞昌掌握实权,使得与苏贞昌关系密切的“新潮流系”成为箭靶。民进党高层也建议苏贞昌不要只和“新潮流系”在一起,令“新潮流系”倍感委屈与不满。

  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吴乃仁与成员初步交换意见后,决定请辞。吴乃仁表示,台证交所六月改选董事,他会等董事产生后才离职,预计7月份离开。

  据报道,吴乃仁于2004年6月接任台证交所董事长职务,任期原本到明年6月为止。

  报道说,对于另一位“新潮流系”成员、陈水扁亲信邱义仁仍担任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职务,吴乃仁表示,如果邱义仁问他,他会劝邱离职。但他表示,邱义仁的去留由陈水扁决定,自己没有办法。(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