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议会讨论危机 防长将会见被遣散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东帝汶议会6月5日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化解当前国家出现的动荡局面。与此同时,一名内阁成员表示准备与反叛士兵举行会面,寻求和解。

  据美联社6月5日报道,这是自首都帝力上个月发生骚乱以来,东帝汶议会首次召开会议。本届议会共有议员88人,此次有50名议员参加会议。据称,由于担心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或者交通方面的问题,一些议员没有与会。

  该国新任国防部长拉莫斯·奥尔塔当天表示,他将同发动骚乱的士兵见面,寻求化解危机。

  东帝汶总统古斯芒5月30日在帝力曾表示,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应该辞职,原因是他们没能完成自己的使命,未能解决国内的有关问题。6月1日,国防部长罗克·罗德里格斯、内政部长罗热里奥·洛巴托辞职。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拉莫斯·奥尔塔2日起开始兼任防长,负责领导本国的武装部队。

  今年3月,东帝汶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安全局势逐步恶化。6月2日,帝力发生了政府仓库被捣毁、仓库内物品遭抢事件。4日,帝力再次爆发冲突,机场附近一半建筑被暴徒付之一炬。(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