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初步计划2012年解散美韩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道称,韩国政府希望在未来6年之内撤销美韩联军司令部,这将是美韩历时50多年的军事联盟一项重大改变。

  报道称,韩国希望从华盛顿那里重新得到战时控制权,这一态度将直接导致在2012年撤销美韩联军司令部。目前大约有325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以帮助有65万人的韩国军队与朝鲜对峙。

  美韩在朝鲜战争之后就建立了军事联盟,最近两国已经举行了旨在重新调整这一联盟的会谈。韩国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军事官员表示:“一份参联会战略报告已经明确地将2012年列为撤销美韩联军司令部的日期。韩国军队正在根据这一时间表进行重新编制。”

  根据美韩联合防御条约,在发生军事冲突时,由驻韩美军领导美韩联军,韩国军队需要听从驻韩美军司令部的作战指挥。自1950年以来,美国战时作战方案就一直是美韩双方安保协议的骨干部分。但是,自从美国在2004年对驻韩美军进行调整以来,韩国国内就开始呼吁由本国政府来独立控制其军队。

  美国正准备在2008年之前将驻韩美军人数减少到25000人左右,同时将这些士兵从韩国与朝鲜的交界处转移到首尔以南的军营中。同时,美国还计划在其他地点出现冲突有必要时可以对驻韩美军部队进行战略上的灵活部署。(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