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表示哈迪塞事件调查必须直指高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哈迪塞屠杀伊拉克平民事件越闹越大。美国国会议员6月3日表示,调查范围不可以仅仅局限于遭起诉的几名美军士兵,而是应该包括军队指挥人员,以避免出现任何掩盖事实的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杰克·里德告诉6月4日的福克斯新闻说,真正的考验在于,国防部和布什政府高官有没有避免把责任推给少数几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有
没有避免调查事件的体制性问题。

  “的确存在掩盖事实的可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卡尔·莱文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指出。24名

伊拉克平民在哈迪塞遭屠杀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但在数月以后,也就是今年3月美国《时代》周刊发表报道文章以后,这一事件才浮出水面。

  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宣称有多名伊拉克人被一枚路边炸弹炸死。但当时的录像资料却显示包括儿童和老人在内的死难平民死于枪伤。莱文说:“(事发后)第二天军方公布的消息是捏造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因此受连累。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资深成员拜登称,哈迪塞事件再次表明五角大楼的领导能力极差,他再次呼吁拉氏辞职。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4日也坚信调查范围应该尽可能地扩大到相当高的指挥级别,是否有人“知道实情但却撒谎了”,这必须进行调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