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伦敦警察局长可能因误杀巴西青年面临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6月4日的报道,对伦敦警方去年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一事的调查取得了最新进展,目前英国皇家检察院正在考虑对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提起诉讼。

  皇家检察院的消息来源称,在皇家检察院起草的一份报告中,伊恩·布莱尔以及其他两名高官可能受到因严重失职造成误杀的指控。报告是皇家检察院在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
员会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完成的。检察长肯·麦克唐纳将在两周内做出最后决定。

  伊恩近来接连因窃听、偷录调查人员事件而引起种种争议。报道称,除了严重失职的指控,伊恩还可能面临违反《职业健康与安全法案》的控告。根据《职业健康与安全法案》,伊恩应当确保他的手下在执行任务时不会危及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目前,检察官仍在就这项指控进行调查。

  去年7月22日,也就是伦敦第二次发生爆炸的第二天, 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因被伦敦警方误认为是自杀性爆炸袭击者而被警察连开8枪打死。

  据悉,向巴西青年开枪的警察“不太可能”面临刑事诉讼。而连同伊恩一起被起诉的其他两名高官分别是负责监督去年那次行动的指挥官克雷西达·迪克和负责情报收集的指挥官约翰·麦克道尔。

  除了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一案,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目前正在就另一起英国警方开枪伤人事件进行调查。6月2日,英国警方在寻找一件由恐怖分子制造的“化学武器背心”时,未事先警告就开枪打伤了一名亚裔穆斯林男子。

  受伤青年卡哈尔·阿布杜的律师3日晚上表示警方在向卡哈尔开枪之前根本没有发出警告。律师凯特·罗克斯巴勒表示:“凌晨4点,他(卡哈尔)被楼下的动静吵醒,穿着睡衣爬起来,很明显,他手里没有拿任何武器,只是两手空空地冲向楼梯。走到楼梯拐角处时,他当时对楼下发生的什么事情还一无所知,警察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朝他开了枪——事先没有任何警告。”

  被打伤肩膀的卡哈尔目前仍在警方的监视下在

医院接受治疗。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这是继一年前的梅内塞斯案之后,英国警方再次因类似事件接受调查。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