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检方调查弊案本周将约谈陈水扁亲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弊案缠身,这把火也烧到了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身上。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日前向台检方透露,当时有一名台当局高官曾打过电话要求让苏德建顺利当上“台开”董事长,而这位高官很可能就是马永成,再加上人事案通过之前,台当局“财政部”也曾向马永成口头报告,检调本周将约谈马永成等台当局高官,厘清真相。

  据报道,检调计划约谈马永成,主要原因是在侦办“台开”联贷弊案时,查出苏德建之所以能够当上“台开”董事长,是受到了台当局高层的照顾。

  台检调部门日前约谈台当局“

财政部长”吕桔诚和“国库署长”刘灯城,两人表示他们并没有人事决定权,当初是层层上报,通过当时的“财政部长”林全向台当局“行政院副秘书长”叶国兴呈报,“行政院”再向陈水扁办公室口头汇报,而当时的窗口就是马永成。

  报道说,林全后来接受检调约谈时透露,他接到陈水扁办公室高官的关切电话,希望能打通关节,让苏德建顺利当上“台开”董事长,而外界怀疑此人就是马永成。

  报道指出,既然马永成当初身兼陈水扁办公室与台当局“行政院”的联系人,对于苏德建人事案也必然使得上力,在弊案满天飞的这个敏感时刻,尽管已经去职,但检调仍把他列为下一波约谈对象。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