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前“立法院长”倪文亚因心肺衰竭在台北病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台湾前“立法院长”倪文亚三日因心肺衰竭病逝于台北国泰医院。四日,有不少人士前往其位于敦化南路的灵堂致意。

  关于倪文亚的享寿,台湾媒体有的说一百零五岁,有的说一九零五年出生。浙江温州市台办网站转自《世界温州人》文章《温州人在台湾》则说倪文亚一九零三年生,现已一百零三岁。

  倪文亚是浙江乐清虹桥人,上海大厦大学教育科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据说,学教育的倪文亚曾因追随蒋经国,在三青团担任训练处长,被视为“团派”大老。而他一九六八年与台湾曾任“财政部长”、时年三十八岁的郭婉容的婚姻,是当年政坛盛事。

  一九七二年至一九八八年,他担任“立法院长”,是台湾在这个职位上任期最久者。

  此间有评论说,倪文亚展现值得尊重的人格特质,温文儒雅的外表与高超的政治手腕,是他在从政为人乐道的特点。

  有消息说,倪文亚对家乡浙江菜情有独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