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苏贞昌并非外界所谓的“实权接班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认为,“总统”陈水扁下放权力后,“行政院长”苏贞昌不是外界所谓的“实权接班人”。

  吕秀莲是在接受《中国时报》的专访时发表上述看法。她说,端午节党政高层会议中,苏贞昌一开始就开诚布公说“今天的会谈,和2008完全无关”。媒体解读,吕秀莲此语形同指,苏贞昌并不是外界所谓的“实权接班人”。

  而苏贞昌昨天也呼吁大家不要把焦点放在接班上面,或是政党谁输谁赢。

  吕秀莲声称,外界不应再有接班人、四大天王等“封建思考”,2008无论蓝绿政党候选人,都应经过党内民主机制产生。对于民进党内传出“不敢让阿扁辞职,是担心吕秀莲掌权”声音,吕秀莲笑着说,可容许有不同想法,“我不擅权谋,也不懂权谋”。

  吕秀莲也表示,她个人既已宣布随陈水扁退出党务,今后不会再参加民进党中常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