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防长张志贤呼吁加强地区与国际安全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4日在第五届亚洲安全会议上呼吁加强地区与国际合作,以便更好地应对全球面临的安全挑战。

  张志贤说,对于本地区所在国家及来自地区以外的利益关切者来说,将对话变为实际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就国家安全与经济的健康发展而言,全球化已经使国家之间的相互依存度大为提高。因此,国家之间有必要更好地加强谅解和合作,以有效应对包括海事安全和
能源安全在内的各种安全挑战,增强集体安全。

  张志贤建议,相关国家应该在人道援助和灾难救助方面举行更多的联合演习,以便在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加强相互协调。

  第五届亚洲安全会议2日晚在新加坡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军事与安全官员及国际问题专家等应邀出席。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讨论了美国与亚洲的安全关系、印度和中国的崛起、海事安全合作和区域安全等课题。

  亚洲安全会议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举办,首届会议于2002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故又称香格里拉安全对话,其目的是为亚太地区的国防部长、安全官员及国际问题专家等提供一个就地区稳定与安全等问题交换意见的平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