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谢长廷有八成机率参选台北市长 动机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5:54 中国台湾网

  6月4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继陈水扁宣布把权力下放给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后,现在又传出前任“行政院长”谢长廷已经重新思考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谢系“立委”王世坚更是直言谢参选的机率有八成;但一些绿营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却称,谢长廷已失去了感动人民的先机。

  据报道,面对民进党基层与党主席游锡堃的“苦苦相逼”,谢长廷始终表示自己不
愿参选台北市长;但最近却传出了他已经重新考虑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的说法。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声称,他在本周与谢长廷长谈了2次,得知谢内心的想法。王世坚指出,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的机率大概有80%。

  而民进党中央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再度向谢长廷喊话,游锡堃更是好话说尽,称“如果请到谢长廷来担任台北市长,就会让民进党有振衰起弊的感觉”,力拉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

  但其他谢系“立委”高建智、徐国勇、谢欣霓则对此进行了否定,他们表示,没听谢长廷说过这样的话,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还是要尊重谢长廷个人的意愿。

  对于王世坚宣称谢长廷正思考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吴思瑶、李庆锋、李伟民表示,谢长廷是否因体认陈水扁权力下放,基于权力运作卡位考量,才会释出参选台北市长的讯息,难免令人质疑他的动机。

  他们还表示,之前民进党内协调台北市长参选人过程的风风雨雨颇让基层失望,谢长廷已失去感动人民的先机;谢长廷若要参选,应有一套说服党内争议的说词,讲清楚决定参选的心路历程,重新开始接受大家的检验,或许还有感动人民的机会。(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