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婿计算机密码终被破解 里面竟“什么都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5:53 中国台湾网
扁婿计算机密码终被破解里面竟“什么都有”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的弊案突破最后一道关卡,赵建铭一台有三层设密的指纹辨识手提计算机密码终于被破解,台检方从中找到两次“三井宴”的重要证据,几乎可以认定赵建铭涉及内线交易。检调目前正在追查陈水扁、吴淑珍是否也涉弊案。

  据报道,赵建铭上周被收押后,一直拒绝将其计算机密码提供检方。检调为破解赵
建铭的机密计算机,特别邀请台当局“国科院”计算机专家前去协助。经过7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2日晚上将这台三道加密计算机解密。解密后的资料显示出赵建铭动用的人头帐户、交易内容。

  同时,由于赵建铭有写日记的习惯,以流水帐形式记录每天的行程,还爱用Outlook提醒约会,包括见了什么人、谈了什么事情等等,这台计算机上均有记录。比如,他记录了去年7月21日的“三井宴”一共有8个人出席以及具体谈了什么事;甚至还记载了其家庭生活情况,有很多“有价值”的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台检方成功破解赵建铭计算机的时间,与陈水扁召集民进党高层开会、宣布放权的时间点相当“巧合”。当检调单位获知专家破解赵建铭的计算机时,陈水扁即派人通知民进党高层到台当局“总统府”会晤,并宣布交出权力。

  此外,台检调单位还查出赵建铭母亲简水绵另有“隐秘帐户”,涉及数亿元新台币资金,但目前尚未曝光。(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