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边防线采风:她爱边关我爱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3:28 解放军报

  一名“随军”男家属的真情诉说——她爱边关我爱她

  钟会

  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有一个无名边防站,每个周日的下午,附近通往伽师县的公路上,总会有一名年轻的女军官挥手目送一名民警登上公共汽车,直到汽车驶得很远,很远……

  这个画面中的男主角就是我,新疆伽师县五乡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女军官就是我的妻子王宏维,新疆军区边防某部的一名技术员。

  妻子原来是石河子大学的学生,从小就对绿色军营有着深深的期盼。2001年7月,我们正在热恋之中。那天,当她得知部队要在学校特招一批地方大学生的消息后,瞒着我悄悄报了名。直到即将参军入伍的前一天,她才告诉我“真相”。第二天,我含着眼泪把她送上了驶向南疆的汽车上。

  千山万水阻隔不了我们紧紧相连的心。她到部队后,南疆的

天气预报和军事频道成了我必看的节目。终于有一天,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到南疆去找她,到南疆去工作。

  刚到边防,就赶上整整两个星期的沙尘天气,恶劣的卫生条件和水土不服让我连续闹了三天肚子。然而,艰苦的条件不但没有击退我,反而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她的艰辛和付出。2003年6月,也就是我到南疆工作不久,我和她领取了结婚证。

  我们的故事打动了在当地工作的一个大学同学。当他得知自己的工作单位离王宏维所在部队较近时,主动请示上级要求和我调换了工作单位。于是我成了伽师县五乡的一名人民警察,我们的距离一下子又缩短了400多公里。

  这就是我和王宏维的爱情故事。在别人看来,我一个大男人,放弃大城市优厚的工作条件跟她来到偏僻的乡村,好像令人难以理解。我却觉得,是爱让她走进了边关走进了军营;也是爱,让我甘愿做了一名“随军”男家属。我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爱的甘甜、幸福。

  (梁戟、贾广杰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