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为以军提供重要情报 巴“情人间谍”走上不归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0:28 解放日报

  以色列军方一直利用不少巴勒斯坦人充当“业余间谍”,但这些间谍能够提供的情报一般来说都很普通。然而就在近日,却有一对情人间谍给以军送上了大礼,使以军得以成功对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重要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但纸包不住火,这对情人的行径不久便被揭穿,两人在审讯录像中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然后双双在闹市被杀。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在录像中的这名男间谍叫杰法尔·阿耶什,他在供述时已
经知道自己活不成了,因此不停地眨眼,几度濒临崩溃。杰法尔今年25岁,出生在约旦河西岸巴拉塔难民营一个有名望的家庭,他的情人叫维达·穆斯塔法,今年27岁,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

  杰法尔说,他本来可以过着平静的生活。但在两年前的一天,一个男人对杰法尔说,他和杰法尔的姐姐有奸情,还向他出示了她姐姐的一些色情照片。因此杰法尔被迫答应了那个男人的要求,从此走上了为以军提供情报的不归路。通过杰法尔的姐姐,以色列军队又知道了杰法尔和维达的“特殊关系”,这一发现让以军异常兴奋。维达的丈夫穆罕默德·卡米斯·阿马尔正是阿克萨烈士旅在巴拉塔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哈穆德·伊什塔维身边的一名助手。同样,以色列方面的情报人员抓住了维达通奸的把柄,因此威胁维达也成为了以方的一名间谍。自从有了杰法尔和维达这样的“高级线人”,以军便可以紧密跟踪伊什塔维的行踪。根据杰法尔所说,他直接受一个叫做“阿泽尔”的上尉领导。

  终于在本周的一个下午,维达打电话给杰法尔说,伊什塔维、她的丈夫和另外一名烈士旅成员都在安全屋里,杰法尔立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他的“上线”阿泽尔上尉。以军最终成功地找到了伊什塔维等人的藏身地点。而维达还亲手指向伊什塔维和她丈夫藏身的假墙,指引以军向那里进攻。

  在伊什塔维死后,阿克萨烈士旅展开了对叛徒的搜寻,很快,他们发现阿马尔的妻子维达“和另外一个男人有染”。随后,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又发现在伊什塔维遇害当天,杰法尔凌晨3点曾经离开家,便加重了对他的怀疑。审讯者苦心设置了一个圈套,最终骗得杰法尔给他的上司阿泽尔上尉打电话,并将他抓个正着。

  在录制完“自白”后,杰法尔被带到巴拉塔的一个闹市,自知必死无疑的杰法尔想抓住最后一点机会逃跑,但却被烈士旅成员连发几枪打死。在杰法尔死后一个小时,他的情人维达也被她的哥哥拖出家门在众人面前“为了家族的荣誉”而将她打死。(韩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