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用“扫描鹰”探索UAV在海上作战中作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9: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军用“扫描鹰”探索UAV在海上作战中作用(图)

资料图片:“扫描鹰”(ScanEagle)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5月19日报道]  作为"联合无人机试验计划"(JUEP)的一部分,英国国防部已采用"扫描鹰"(ScanEagle)无人机(UAV)进行了名为"警惕的毒蛇"(Trial Vigilant Viper)的海上作战试验。该试验是在苏格兰西岸进行的,包括一系列海上作战试验。"扫描鹰"由英国皇家海军(RN)的一艘23型导弹护卫舰--"萨瑟兰郡"号发射和回收,飞行图像由"海王"Mk7直升机实时监视。

  JUEP项目这一部分的目标是探索UAV在海上和近海作战中的作用。"扫描鹰"在试验中用于对水面/地面进行监视、侦察、遮断和火力支援,"萨瑟兰郡"号还在一次实弹射击练习中,利用该机传回的图像校正了对浮筒靶标的瞄准。另一次试验包括在一次持续6小时的飞行中将视频图像传回护卫舰,以及通过卫星发送到几百英里外的一个指挥中心。

  泰莱斯公司是执行此次试验的工业界领导,参与者还有美国

波音公司和英国奎奈蒂克公司。泰莱斯航宇英国公司管理董事理查德·戴肯(Richard Deakin)称,在此次试验中所获得的经验将用于英国皇家海军未来ISTAR(一种高速垂直起落UAV系列)概念的发展,并将为一些项目,例如"海上空中监视与控制"(MASC)飞机和未来海上无人机制订要求提供参考。英国国防部UAV项目小组领导凯文·哈维(Kevin Harvey)补充说,这些经验将为英国皇家海军在考虑此技术领域的未来能力需求时指明方向。

  泰莱斯公司也是"守望者"(Watchkeeper)情报/监视/侦察(ISR)UAV项目的主承包商,该项目是英国至今为止最大的UAV采办项目,总值预计可达12亿美元,将在2010年开始服役。 (崔玺康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