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驻阿富汗大使公然宣称美军不受当地法律约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8:03 新华网
美驻阿富汗大使公然宣称美军不受当地法律约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驻阿富汗大使公然宣称美军不受当地法律约束

  驻阿富汗美军交通肇事引发的骚乱 [资料]

  新华网喀布尔6月3日电 (记者 陈刚) 据阿富汗媒体3日报道,美国驻阿大使罗纳德·诺伊曼日前针对阿法官要求起诉喀布尔

车祸肇事美军一事发表讲话称,驻阿美军不可能接
受当地法律管辖。

  诺伊曼说,美军没有和阿富汗签署任何允许阿法庭起诉驻阿美军的协定。他称,对于在喀布尔发生的车祸,美军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调查处理。

  5月29日,美军车辆在喀布尔与当地车辆相撞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美军强行逃离现场并向人群开枪引发严重骚乱,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阿议会已向政府提议法办肇事美军。

  另据阿富汗内政部官员3日证实,阿内政部日前已依据总统卡尔扎伊的命令撤换了包括喀布尔警察局长在内的86名警官,以改善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据悉,卡尔扎伊已批准内政部对86名新警官的提名。

  目前,喀布尔局势已基本恢复正常,但自29日开始的宵禁尚未取消,市内仍有大批全副武装的军警把守主要路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