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区火场近10万群众无一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加格达奇6月3日电记者刘彦军报道:记者今天从武警部队大兴安岭灭火前线指挥部获悉,在扑救发生在黑河和大兴安岭地区的三场森林大火中,参战武警部队官兵和林业职工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大火威胁的近10万群众无一伤亡。黑龙江省领导在慰问参战部队时称赞官兵们创造了奇迹。

  在这次扑火过程中,各参战部队始终把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各
个火线上,官兵们边打火边帮助群众疏散。黑河市嘎拉山火场里30户以上的村屯有90多个,群众居住非常分散,且多数不愿离开家园。官兵们不辞劳苦,耐心细致地做好疏散动员。

  在许多村屯,官兵们争分夺秒打隔离带,以保证群众安全。滨南林场一侧的桦林村住着100多户村民,在大火离村子还有20多公里时,武警某部三中队90多名官兵,火速赶往村子打隔离带。大火袭来时,村庄安然无恙。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附近的新林镇,离火线只有30多公里。前来增援的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官兵到达时,群众夹道欢迎,他们说:有部队在,我们就不用担惊受怕。一个开网吧的村民已经躲到了加格达奇的亲戚家,听说部队到来后,他当晚就返回镇子照常营业。

  据统计,武警参战官兵共协助地方疏散群众6000多名,为村屯打防护性隔离带200多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