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计划8月份首飞航电系统现代化C-13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3: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计划8月份首飞航电系统现代化C-130(图)

C-130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22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预期将宣布成本为40亿美元、由波音担纲升级434架C-130航电系统的项目经费再次超支,促使其讨论放弃或减小升级规模,转而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C-130飞机。

  由于在最老型C-130E的中央翼盒上发现裂纹,使得单机升级成本增加,因此美空军于2001年将实施航电系统现代化(AMP)项目的飞机数量从519架减少到434架。

  波音于2001年击败C-130制造商洛·马公司、BAE系统公司和L-3通信公司赢得C-130 AMP项目。但波音的获胜因空军前任高级采办官员Darleen Druyun事后承认在合同竞标期间偏袒波音而成为丑闻,遭到洛·马公司和L-3公司的反对。

  目前,美国议会和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质询是削减或放弃AMP项目,还是购买更多的C-130J,后者可以很快开始服役。

  

波音将要在今后的几个月里演示验证AMP。AMP要求去掉30多个老式蒸汽表和上世纪60年代的指示器,代之以6个6 X 8英寸平板显示器、2个大平视显示器、2个多功能控制显示器和新通信导航面板。AMP将改善飞机的安全性,使飞机与全球空中交通管制(GATM)条例兼容。波音期望装备新型AMP硬件和标配软件的首架C-130于8月30日上天。

  波音打算提议低成本修补中央翼盒裂纹,并与AMP套件的安装同时进行。波音公司C-130 AMP项目经理Mike Harris说:"如果你见过C-130J,就会计算出,一架飞机不含培训费需要6500万美元,含培训则要8000万美元。在我看来,用1000~1200万美元得到中央翼盒和AMP使飞机延寿似乎是不错的好买卖。"。

  波音已经开始对第二架C-130飞机进行AMP,计划明年第一季度飞行。第一架飞机现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做地形跟踪雷达测试,将于2007年6月送至圣安东奥。

  波音明年将测试首批的两套AMP套件,2009年决定生产前完成操作测试。预计此后开始套件生产的竞标。(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