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将自行调查伊沙齐城屠杀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8: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的一名助手3日表示,伊拉克政府认为美军对伊沙齐城屠杀事件的调查结果不公平,将自行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3月15日,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北部的伊沙齐城发动了一次军事行动,造成13名伊拉克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情被媒体曝光后,美军迫于压力展开调查。然而,在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美军却排除了由于士兵行为不当而导致平民伤亡的说法。

  这名助手告诉记者:“我们从不止一个消息来源中得知,伊沙齐屠杀是在可疑情况下进行的,不止有一名儿童被杀。这份调查报告对于被杀的伊拉克人民和儿童来说是不公正的。”

  这名助手称,

伊拉克政府将要求美国道歉,并向包括哈迪塞大屠杀在内的几起美军滥杀事件中的受害者赔偿。(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