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国新历史博物馆在柏林正式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2日电(记者金晶)德国新历史博物馆2日在这里正式开放。该馆以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展示了德意志民族2000多年的历史。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博物馆的开放仪式上表示,该博物馆的开放,再一次证明了德国能够面对历史,从而更加自信地前行。她说:“只有能够理解历史的人,才能以一种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前进。”

  博物馆的永久性展览从一座罗马式的城门开始,从德意志民族的部落纷争到1990年的两德统一,追溯了德意志民族两千多年的历史。

  该博物馆珍藏有8000多件珍品,从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大帝和德国“铁血宰相”俾斯麦的军服,到柏林墙的残砖以及德国大众早期“小

甲壳虫”汽车的模型。

  展品中,希特勒办公室里的一个地球仪引人注目。这个地球仪曾伴随野心日益膨胀企图统治全球的希特勒,却在德国战败后被一个苏联士兵一枪打穿。博物馆内还保留了柏林墙倒塌前后的大量历史资料,包括海报和宣传标语等。

  该博物馆馆长汉斯·奥托迈尔说:“在这个充满分歧的世界里,我们需要用历史来寻找道路。”

  德国新历史博物馆是根据德国前总理科尔的设想,在1952年至1990年民主德国时期的德国历史博物馆的基础上建立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