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开展海上空中监视与控制方案评估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3: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17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MOD)已分别授予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洛克希德·马丁英国系统综合部以及泰莱斯英国公司研究合同,寻求海上空中监视与控制(MASC)能力的可选方案。

  MASC是英国未来舰载攻击能力的第三项内容。该平台将从2018年开始替代英国海军(RN)目前的“海王”ASaC Mk.7,并将与未来航母和联合作战飞机(JCA)为舰载攻击部队提供
空中监视和指挥与控制能力。

  英国目前设计MASC是一种基于旋翼机的方案。项目成本计算预测基于最少的再工程化发展带“海王”ASaC Mk.7任务系统的12架新“梅林”平台所需的费用。

  MASC于2005年10月通过“初始门(Initial Gate)”里程碑,目前处于评估第一阶段。这3份新研究合同总价值630万美元,将评估基于“海王”或“梅林”直升机的可能MASC方案的备选机体和任务系统组成。

  第一项研究由阿古斯塔·韦斯特兰领导,将研究维持现有“海王”ASaC Mk.7服役到2017年,其研究报告要求在2006年10月提交。该报告将反映阿·韦公司作为“海王”综合作战保障项目的主承包商的角色。

  第二项研究由泰莱斯英国公司领导,阿古斯塔·韦斯特兰提供支持,将考虑Cerberus任务系统和Searchwater 2000脉冲多普勒雷达升级的潜在可能。阿·韦公司作为“海王”的设计负责人重点在飞行器相关工作。

  第三项合同将研究使用“梅林”直升机作为MASC平台的潜在可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梅林”HM.1和“梅林”能力保持项目主承包商将开展15个月的研究,评估将“海王”ASaC Mk.7任务系统移植到“梅林”平台。该工作也涉及到泰莱斯(任务系统供应商)和阿·韦公司(EH101平台的设计者)。

  MASC的深入研究还将探索低成本创新方案、多系统的系统方案和有人旋翼机改进方案。

  虽然“梅林”改装方案仍是首选,但英国防部仍对其他旋翼有人平台或无人机执行MASC任务表示有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