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权力下放被外界解读为苏贞昌实质接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权力下放”引发外界揣测“苏贞昌接班”,对此,吕秀莲却表示,端午节党政高层会议中,苏贞昌一开始就开诚布公说“今天的会谈和2008完全无关”;吕秀莲此语形同指苏并不是外界所谓的“实权接班人”。

  据报道,吕秀莲接受媒体专访时称,外界不应再有接班人、“四大天王”等“封建思考”,2008无论蓝绿政党候选人,都应经过党内民主机制产生。

  吕秀莲说,“总统府”今后是依“宪法”架构站在制高点,“政院”就交给苏贞昌去承担、民进党就交给游锡堃、“立法院”就交给柯建铭负责。过去“府院”党团四位一体,从今以后,她创立一个名词,执政团队已进入“新三权分立”时代,也就是说,“总统府”是在自我切割。

  针对陈水扁“权力下放”被外界解读为“苏贞昌实质接班”,吕秀莲并未直接回应。但她透露,当天会议苏贞昌自己讲:“我们现在是要共体时艰,不要再去想2008年的事情。”所以苏贞昌一开始就开诚布公地说,“今天的会谈,和2008完全无关”。从端午节过后,民进党开始新三权分立的时代,权力与责任都有清楚分际。

  至于人事革新调整,吕秀莲指出,陈水扁透露,“总统府”包括“国安会”,都会革旧布新。至于陈水扁是想将“国安会”精实,或是强化“国安会”功能,就不得而知。而她个人既已宣布随陈水扁退出党务,“我的决定就会做到”,她今后不会再参加民进党中常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