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党团呼吁检方限制陈水扁亲信出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日表示,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两人请辞,只是陈水扁政治撤退的策略性动作,没有可取之处。而且,马永成可能在多项弊案中扮演关键角色,国民党“立院”党团呼吁台检调应限制马“出境”,以免无法追查弊案。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马永成、林锦昌如
果与弊案无关,就没有请辞必要;如果与弊案有关,辞了也没用。陈水扁虽然自断两大“左右手”,进行政治性撤退,仍未平息民进党内反对声浪,显示借分享权力保自己的图谋失败,陈水扁下台才是唯一的“停损点”。

  潘维刚说,陈水扁的诚信出了问题,党团已函请“监察院”去文“总统府”,要求陈水扁及吴淑珍申报所拥有的珠宝、首饰、名表、名笔,如有隐匿申报情形应开罚,党团也拟在“刑法”中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

  台湾《联合报》的评论指出,陈水扁并未明言为什么要开革马、林二人,而这类手法已不仅上演一次。如林文渊辞去“中钢”董事长,也是未附理由;下了台,他与高捷案的关系也就不了了之。如今,对马永成也如法炮制,这样的开革究竟算是惩处,还是开脱与包庇?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2日表示,马永成因过度配合陈水扁过去备受争议的人事与领导风格而离职,至于过去过度配合陈水扁备受批评的“两岸与台美关系政策”的人,也应知所进退。而他口中的这个人,就是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

  岛内舆论也认为邱义仁会是下一波“总统府”人事调整的焦点,外界关注他是否也应请辞。(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