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决意推进核研究 对六国提议未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就主要由英法德提出的促使伊朗停止浓缩铀的一揽子方案达成共识后,伊朗方面表示,西方不能剥夺伊朗的核权利,并且必须放弃为重启核谈判而提出的条件。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伊朗官员还没有对六国提出的伊核方案给予直接回应。但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2日表示,欧洲应当放弃这种“不合逻辑”的条件,重新回
到“谈判与合作”的轨道上来。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拉里贾尼的话称:“伊朗准备好进行任何无条件的、公正的以及非歧视性的谈判。”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再次发表强硬论调,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称:“一些西方国家试图剥夺伊朗(核权利)的努力将不会有任何结果。”

  内贾德称,西方国家反对伊朗进行核研究的原因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出于对核武器的关心,而是因为伊朗拥有了核技术就意味着所有独立国家都能掌握先进核技术,尤其是伊斯兰国家。(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