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促伊朗认真考虑新方案 称伊朗面临最后时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说,她希望伊朗能够认真考虑国际社会为停止伊朗核活动而新提出的一揽子奖励方案。

  联合国安理会5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1日在维也纳就这项方案达成共识。该方案同时说明,如果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和再加工活动,就要通过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赖斯在接受美国媒体的一系列采访中说,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都希望伊朗能够在收到奖励方案后的几个星期内做出响应。

  赖斯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伊朗正面临着最后时刻,如不弃核就将接受最终的严厉制裁。

  赖斯还指出,不排除与伊朗官员对话的可能。她表示,如果伊朗接受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提案,美可以考虑与伊朗进行一定级别官员的接触。

  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华盛顿随后于1980年断绝了与伊朗的关系。

  赖斯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安理会各常任理事国已经同意对伊朗采取奖励加惩罚的双轨行动。

  外交官员说,英国、法国和德国预计几天内将正式邀请伊朗进行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