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邀请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访问平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日前通过声明邀请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东亚太助理国务卿希尔对平壤进行访问。韩美两国决定就此继续讨论应对对策,其结果值得关注。

  韩国政府官员称,正在访美的潘基文外长2日在华盛顿会见国务院副国务卿佐利克,转告韩国政府的立场说,最近朝鲜外务省谈话中“有若干个值得关注的部分”,“有必要认真讨论其真实意图”。而美方也没有断然拒绝朝鲜的邀请,表示“决定对这次声明的内容和
意图进行分析,继续讨论对策”。

  据该官员称,佐利克和哈德利助理说:“一些人可能认为美国赋予朝核六方会谈和《第四论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重要性在下降,但绝对不是这样。由于在《第四论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存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全部因素,履行该声明的意志没有改变。”

  但韩美两国对于朝鲜准备试射“大浦洞”导弹的动向“深感担忧”,一致认为不应进行这种行为。他表示,媒体报道朝鲜准备试射“大浦洞”导弹的迹象后,韩国政府就公开评论说,早已对此有所了解和关注。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否会真的发射,但不无这种可能性,因此一直在关注此事。

  根据韩国政府官员的上述声明,我们有理由认为潘基文已向美国官员转达了韩国政府对导弹问题的分析和判断,即朝方的意图是,朝方愿意重返六方会谈,希望美方给台阶。如果美方不考虑朝方的处境,朝方将不惜采取极端的行动。

  该负责人就对朝人权特使列夫科维茨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计划表示,希望朝鲜能够认识到,美国人士和其他外国人对开城工业园区的访问有助于了解开城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对双方都有利。(来源:韩联社 华盛顿6月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