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WMD委员会主席:不能强迫朝鲜和伊朗更替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委员会主席汉斯·布里克斯近日对通过军事介入方式试图使朝鲜和伊朗的政权更替,以解决这些国家的核问题的做法表明了反对立场。

  曾担任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小组组长的汉斯·布里克斯于上月31日将关于减少WMD威胁方案的委员会报告书提交给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联合国大会主席、瑞典外交大臣埃利亚
松,并发表了上述言论。

  布里克斯说:“在同朝鲜及伊朗的谈判中,一定要考虑到这些国家对安保问题的担忧。只有让他们确信我们没有将目标指向更替政权的军事介入或颠覆,提出关系正常化方案,才能降低这些国家拥有核武器的欲望。”

  布利克斯也指出,对伊朗来说,承认核发展为他们带来自豪感是重要的。他说:“同伊朗协商的另一方除了须考虑到安全问题之外,也必须考虑到这点。”

  委员会的报告共提出了60项建议,名列榜首的是呼吁各国接受在10年前所达致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布利克斯在报告的序文中呼吁华盛顿采取主动,带头落实《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并就签署禁止生产裂变材料的条约展开谈判。

  WMD委员会是在已故的瑞典外交大臣安娜·林德的主导下于2003年成立的,瑞典政府将前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小组组长布里克斯聘请为为该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由14人组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