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NN记者暗访阿克萨烈士旅火箭制造作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8:53 东方网

  自从2000年9月发动第二次“起义”以来,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射了5000枚火箭,杀死了13名以色列平民和两名以色列士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加沙的记者日前探访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一个地下火箭制造作坊,经历了心惊胆战的几个小时。以下是这位记者关于那次冒险的记录。

  秘密前往火箭作坊

  那天,小货车里又闷又热。我和摄影师挤在几个全副武装、头戴面具的人中间,前往阿克萨烈士旅在加沙地带秘密制造火箭的一个作坊。我们是通过在加沙的一个熟人与阿克萨烈士旅搭上线的。这位熟人也是记者,神通广大,知道加沙所有的武装派别、政党、政客、军阀甚至黑社会和杀手的联系方法。在听了我的计划不到两个小时之后,这位熟人就跑来告诉我:“明天上午10点,准时在你的办公室里等着”。我没对其他人透露这个计划,加沙到处都有密探,知道你计划的人越少,你就越安全。

  奉命带上黑色头罩

  但是,坐在这辆颠簸的货车上,所有那些预防措施都没能让我感觉稍好一点:以色列的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经常“清除”任何与导弹有关的人。汗不断顺着我的后背淌下来,我环顾周围挤着的枪手们,心里有点后悔:“这次,我是不是离新闻现场太近了点儿?”车行大约15分钟突然停了下来,后门被人打开了。有人示意我和摄影师下车,钻进另一辆小一点儿的货车里。一个身材高大健壮、蓄着浓浓胡子的黑脸大汉,手持一把装了瞄准镜的M—16步枪站在车外招呼我们。“把这个套在头上,低下头。”他一边递给我们几个黑色的头罩,一边命令道。我们遵从了黑脸大汉的命令,把头罩罩在了头上。

  

火箭作坊比较简陋

  随后,我听到小货车的车门被人拉上了。大约20分钟以后,车又停下了。我听到铁门开关的声音,随后有人打开了小货车的门,招呼我们下车,并告诉我们可以摘下头罩了。

  这是一座拥挤的建筑,顶上搭着绿色的塑料天篷,给所有的东西都投下了一层绿色的影子。黑脸大汉把我们介绍给一个身穿褪色工装、外罩黑色背心、头戴黑色头套的名叫艾哈迈德年轻人面前。

  火箭原料来自以色列

  艾哈迈德只用短短几分钟就介绍清楚了他们制造火箭的过程。在第一间屋里,人们把铝熔化,然后倒在模子里,造出火箭的喷嘴、火箭头和其他部件。在第二间屋里,两名工人轮流坐在一个

天然气炉前,搅拌着装在一个巨大的不锈钢锅里的白色粉末。这些白色粉末就是火箭的推进剂。至于其成分,艾哈迈德说“无可奉告”,因为“以色列人总是想尽办法阻止我们得到这些原料”。但是他表示,几乎所有的火箭原料都是从以色列弄来的,除了炸药TNT,它是通过加沙和埃及之间的地下通道运来的。

  这个作坊可以造三种火箭,最大的一种叫“阿克萨103”,这种火箭可以飞14公里,运载6公斤TNT。为了达到更大的伤杀效果,艾哈迈德告诉我们,他们还往火箭的爆炸部分填充了铁片屑。自从2000年9月发动第二次“起义”以来,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射了5000枚火箭,杀死了13名以色列平民和两名以色列士兵。而以色列人则对北加沙地区进行了数千轮轰炸。

  最后安全回到驻地

  我们的采访很快就结束了。因为我们听到一架以色列无人驾驶飞机在头顶轰鸣,远处还传来战斗机的声音。“可能是F—16”,艾哈迈迪说。我们赶紧钻进车里,又被要求套上了头罩。我又紧张起来。最后安全地回到驻地,我也松了一口气。 李秀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