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启动向印尼提供紧急援助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2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日在日内瓦宣布,联合国已启动一项总额为1.03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向印度尼西亚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该办公室发言人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这项援助计划,联合国将在6个月内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等物资,以满足灾区人民最迫切的需求。此外,联合国还将帮助印尼政府开展初期的灾区重建工作。

  这位发言人说,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15家机构将参加联合国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的计划。

  据印尼官方统计,5月27日发生在日惹地区和中爪哇省部分地区的

地震已导致6200余人丧生,4.6万人受伤,20万人无家可归。地震还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活用水和医疗卫生设施,使数百万人的生活受到直接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