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改革训练比武评定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06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5月30日电 特约记者孟斌、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昨天上午,记者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军事训练项目比武现场看到:擂台上,各单位精兵强将奋力争先;而裁判席上,却大都是“陌生面孔”。据了解,“执法裁判”都是从坦克学院和装甲学院请来的专家教授,根据临时设定的内容,当场举牌亮分,当场评定成绩,应考者口服心服,赢得赛场内外的一片赞扬声。

  这次军事项目比武,为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防止有失偏颇、搞本位主义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这个师专门从坦克学院、装甲学院、军区坦训基地、军区军械训练大队等8个单位,请来专业技术精、履行职责好的12名“考官”,对所有参赛课目进行科学评定。此外,他们在预先统一划定的比武内容范围内,每进行一个小项目,都是由“执法裁判”临时指定上场选手,使每一名选手始终处于“临战”状态。

  过去,不少参赛选手应考前都要做一些“赛前准备”,而这次比武,“执法裁判”临时要求,各参赛选手没有“赛前热身”准备时间。这样一来,一些事先“准备”不足的“考生”难免手忙脚乱。而那些练就一身技艺、素质全面过硬的同志,却在考核中胸有成竹、应对自如,充分发挥了优长。这个师师长李海宁对此颇有感慨:“请来的‘执法裁判’既保证了考核比武的公平公正,更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考核方法和评判标准,带来了更加科学的考核比武理念,这才是我们应该珍惜的宝贵财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