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题材利多促台股涨 观光股涨幅最大红光满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陈水扁宣布权力下放之后,“行政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两岸包机和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的大利多,使观光类股涨幅超过六个百分点,成为盘面上涨幅最大的类股,其它包括航运、营建、资产、中概等族群,也是红光满面。

  中时电子报今日引用中广新闻报道,市场期待已久的两岸包机和开放大陆人士来台
观光,终于等到了,这项大利多,为近期沉闷的台北股市注入一股强力剂。

  报道中,大华投信中概平衡基金经理谢良武分析,这项措施实施后,最直接受惠的是观光和百货相关类股,不过,周五的急涨似乎有过热的疑虑。他认为,根据保德信投信的统计,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如果以开放日每天一千人次计算,饭店住房率会提高百分之十;如果是开放日每天二千人次计算,饭店住房会供不应求,进而带动

房价的上扬,同时也激励内需市场。

  《联合晚报》今日也报道,台股加权指数今天再反弹,终场上涨八十六点八点,以六千九百五十九点六四收盘,成交值九百五十一亿元新台币。

证券专家指出,目前市场担忧罢免引发的政局动荡,是否又构成外资拋股、业内大户撤退,为目前多头最隐忧的变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