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猛虎组织拟赴挪威协商停火监督员安全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6月2日宣布,他们已经接受了挪威的邀请,将于8日至9日参加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停火监督员安全问题协商。该组织同时强调,此番会谈并不是和平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上个月,猛虎组织与政府军爆发了自2002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海战,该组织袭击了载有停火监督员的海军船只。随后,挪威方面就邀请猛虎组织磋商保障停火监
督员安全的问题。

  猛虎组织的媒体协调员达亚·马斯特6月2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决定将参加在奥斯陆举行的会谈,但它们仅仅是有关停火监督员安全问题的会谈,而不是和平谈判。”

  5月29日,欧盟刚刚宣布将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这意味着该组织在欧盟25国的资产将被冻结,而分散在欧洲各地的猛虎人员是该组织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

  达亚·马斯特指出,猛虎组织代表此番将向北欧国家转达该组织领导人对于欧盟禁令的看法,以及禁令对和平谈判造成的损害。

  猛虎组织于今年4月20日宣布,无限期推迟其与斯里兰卡政府的和谈。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