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大兴安岭扑火一线25名军校考生撤出火场上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格达奇6月2日电(记者 吴杰 李宣良)正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灭火作战的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25名军校考生,接到命令后于1日撤出火场一线返回部队参加军校招生考试。

  5月25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赤峰市支队和通辽市支队的500多名官兵赴黑龙江省松岭火场西线参加灭火战斗。他们连续奋战,成功扑灭了多个火点。

  军校招生考试6月7日就要开始,可仍有25名考生战斗在灭火一线。在扑火一线指挥作战的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前线指挥部和政治部领导作出决定,立即派出专车送考生下山,确保他们能顺利参加军校招生考试。

  记者1日下午在火场采访时得知,25名考生接到通知后不愿意撤下火线,纷纷写下决心书要求与火魔战斗到底,最终还是由带队干部强行将他们撤下火场。记者2日电话采访了正在火车上的考生李伟,他说,参加完考试后,如果大火尚未扑灭,他将和战友们迅速返回扑火一线,用实际行动交出自己的另一份答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