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幸存者描述美军屠杀场景:开枪射杀坐轮椅老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联社及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日前一些幸存者描述了去年11月19日发生在伊拉克哈迪塞小镇上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员屠杀伊平民的情景,与此同时,伊拉克表示将对这一惨案进行调查。

  幸存者表示,屠杀是拂晓时分开始的,当时一辆美军巡逻车驶过哈迪塞,这时一枚自制炸弹在巡逻车的底盘部位爆炸,车上20岁的士兵米古尔·特雷萨斯被炸身亡,随后其他
一些陆战队员就开始了报复性的屠杀。目击者称,这些美军士兵冲进平民家中,开枪射杀,对妇女和儿童也不放过,就连一名坐在轮椅上的89岁老翁也成了牺牲品。

  目击者的上述说法与几名

伊拉克记者采访后得到的消息基本相同,这些记者表示,共有24名伊平民在这一事件中被杀。在美国,这一事件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一起成了驻伊美军暴行的主要证据。

  幸存者表示,上述89岁的老翁名叫阿卜杜尔·哈米德,他因为左腿截肢只能坐在轮椅上,美军士兵冲进他的家中后开枪杀死了他,然后又把枪口瞄准了他的三个儿子和其他家人。阿卜杜尔的儿子、48岁的瓦利德随后也遭到枪杀,阿卜杜尔的孙女、9岁的埃玛死里逃生,她说当时她正穿着睡衣,埃玛的弟弟、7岁的拉赫曼也活了下来,他说当美军士兵枪杀他的爸爸时他吓得用毛毯挡住了自己的眼睛。几分钟之后,拉赫曼看到他的妈妈也倒在血泊当中。

  拉赫曼说:“我看到妈妈一直哭着,她倒在地上时身上都是血。”这个男孩在说起这些伤心的事情时也开始哭起来,还用手捂着脸。埃玛也描述了后来他们姐弟两人是如何等待援救的。她说:“我们吓坏了,我试图躲在床底下。”埃玛的两条腿都被流弹击中,她只能在原地躺了两个小时。最终,这一家一共有7人被杀死,只有一名成年人逃生。

  随后,美军士兵又来到了萨利姆·努萨夫的家中,萨利姆和妻子阿达一共有6个孩子,当时阿达刚刚做完手术正在床上休息,她的妹妹正在家中帮忙料理家务。当士兵冲进来时,萨利姆一家人都在家中,除了他12岁的女儿,其他人最终都命丧黄泉。邻居和幸存的女儿说,萨利姆的5个孩子,一个儿子和4个女儿,年龄在4到15岁不等均被枪杀。

  幸存的女儿萨法说,她当时躺在地上,身上都是姐妹流下的血,她假装死去才蒙混过关,她说身边的妹妹身上的血流得很快,就象打开了龙头的水管。萨法不愿意多说这件伤心事,只是在亲戚的劝说下她才肯回忆当时的可怕情景。

  萨法说,士兵在开枪之前不停地冲她的家人大骂,在家人被杀死之后,那些士兵还用脚踢他们的尸体,并用枪打尸体。她说:“当时我怕极了,我想活下去,现在我却想如果能够和家人一起死就好了,因为我现在成了孤儿。”

  随后美军士兵又在大街上肆意开枪,他们枪杀了年龄在20到38岁的4名兄弟,这些兄弟的母亲说,当时士兵用枪指着他们的头,然后她就听到了一阵阵的枪声,她跑到街上一看儿子们都死了。她说:“他们身上中枪的部位都不一样,地上到处是鲜血。”

  最后5名遇难者包括4名大学生,其中两人还是兄弟,以及一名

出租车司机。目击者称,当时美军士兵拦住了这辆出租车,强迫车上的4名学生下来并将他们枪杀。在滥杀无辜之后,美军士兵仍然不让遇难者的亲属去领尸体,最终他们还把尸体运到了一家
医院

  在这场血案之后,当地的民众到现在还一直心有余悸,很多幸存者都出现了心情抑郁的症状。据称事后美国方面表示可以向每名遇难者支付2500美元的赔偿金,但一些遇难者的家人表示他们拒绝了。

  与此同时,伊政府1日决定,将对这起事件进行独立的调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一位顾问表示,这一决定是在内阁会议上做出的。调查将由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该委员会由司法、人权以及安全官员组成。

  马利基表示,“我们不能容忍针对伊拉克平民的这种行径。”他还说伊内阁已经同意将发布一份声明谴责美军的所作所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