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青年组织封锁机场 抗议美军飞机运兵入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6月1日下午,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突破”青年组织成员封锁了辛菲罗波尔市机场,抗议美军飞机在此非法降落,运送109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入境。

  乌克兰国防部1日证实,北约一架运送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军用飞机确实在辛菲罗波尔市机场着陆,机上共有109人,他们应利用美国运输舰此前运送到费奥多西亚市港口的
工程装备,维修旧克里米亚靶场,准备参加今年8月的多国海军联合演习。

  正在费奥多西亚港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突破”青年组织成员闻讯后迅速赶来时一切都已晚了。乘机秘密抵达克里米亚的美军专家一下跑道立即转移,早已不知去向。愤怒的民众立即封锁机场要道,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打出了抗议北约在克里米亚非法居留的旗帜和标语,12名成员用身体堵住了机场主楼大门。一名组织者随后被机场警方以示威活动未被批准为由逮捕。

  正在克里米亚访问的俄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和同胞联系委员会成员扎图林1日晚宣布,一架至少运送了100名美国军人的

波音飞机当日在辛菲罗波尔机场着陆,下机后美国军人可能到了费奥多西亚市,也可能是直接到了旧克里米亚靶场,与5月抵达的另外一队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会合。

  扎图林表示,多国演习期间,来到克里米亚半岛的外国军队人数将超过1000人,从年初开始的一些演习都带有明显的反俄倾向。他说:“我们本来不会反对

乌克兰和北约之间的合作,如果不是这一合作转入另一阶段的话,它刺痛了(克里米亚)自治区内部生活的痛处,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破坏了当地局势的稳定。乌克兰国防部和外交部苍白无力的解释无法让俄罗斯相信、安心。”

  现在,反对加入北约的乌克兰民众在费奥多西亚港口的抗议示威活动的群众性越来越强,其他城市居民不断加入,从顿涅茨克、德涅波罗彼得罗夫斯克、尼古拉耶夫、奥德萨、扎波罗热等市赶来的民众已经加入到抗议队伍当中。

  5月27日,美国军舰非法进入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市港口,运送大批军事物资,引起费奥多西亚市、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中部和东部各州居民的强烈抗议,许多政治派别积极参与。乌克兰地区党代表博尔德廖夫宣布:“4月19日通过了一项决定,美国石油公司在刻赤海峡至费奥多西亚之间黑海大陆架油田招标项目中胜出,该公司将勘探、开采石油。美国人在克里米亚获得工业平台后,为保护自己的私有化,希望在旧克里米亚镇附近建设海军基地,将来驻军。这(运送军事物资)根本不是在准备演习。外交部和国防部在说谎。”

  乌克兰共产党代表索洛马京认为,这不可能只是普通的国际演习。乌克兰早在1990年发表主权声明后就宣布了不结盟、中立、非核国家政策,总统和政府制订欧洲一体化、欧洲大西洋一体化政策是叛国行为,应当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乌克兰大多数政治专家认为,美国军舰事件不会影响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卡拉谢夫、政治价值观研究中心主任多尼、基辅管理学院院长邦达连科都认为,北约军舰事件不会使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受到大的影响,这一事件表明当局和西方在政策宣传方面的工作不力,未能化解部分民众对北约和西方的极度不满。(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