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伊战老兵向《华氏911》导演索赔850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6月2日报道,一名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双臂的美国退伍军人将《华氏911》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告上法庭,索赔8500万美元。这位老兵称,摩尔在这部广受争议的影片中将自己的形象错误地定位为反战人士。

  这位名叫彼得·达蒙的国民警卫队退伍老兵今年33岁,来自马萨诸塞州。他宣称,迈克尔·摩尔在拍摄《华氏911》时,在未得到他允许的情况下,将他的镜头搬上银幕,并进
行虚构曲解,这让他“名誉扫地、精神悲痛、处境尴尬,也让他人格蒙羞”。

  彼得·达蒙的双臂是在驾驶“黑鹰”直升机时发生轮胎爆炸事件后丧失的,机上另一名预备役军人在事故中丧生。达蒙后来曾接受NBC一套晚间节目关于美军利用受伤老兵来试验新的止痛药的采访。

  迈克尔·摩尔2004年拍摄的《华氏911》曾在全球引起了巨大反响。摩尔在影片中谴责布什将美国拖入战争,并指出小布什总统家族与沙特上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其中就包括本·拉登。

  这部影片中,可以看到达蒙吊着绷带躺在病房上,并听到他说,感觉双臂像被“老虎钳夹碎了,好在(止痛药)帮了不少忙。”紧接着下一个镜头播出一名国会议员吉米·麦克德莫特发表关于布什政府的演说,这名议员称:“大家都知道,他们曾说不会丢下一个老兵,但现在他们却抛弃了所有的老兵。”

  达蒙认为这种剪辑效果给观众造成错误的印象,即达蒙先生同意麦克德莫特先生的观点,并且在“抱怨这场战争”。

  达蒙在提交给马萨诸塞州法院的诉讼中称,他“赞成并支持”总统和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努力。达蒙还辩称自己并未被抛弃:他接受了外科手术和物理治疗,学会了使用假肢,能够独立生活,还建造了一所特别设计的房子。达蒙表示,他接受了来自总统、熟人、朋友和各种团体的帮助。

  达蒙的律师称:“这件事让他很烦恼,因为他靠政府的支持才能生活。他曾是个爱国青年,是名战士。而现在却在影片中被刻画成一个完全相反的人物。”

  但不清楚达蒙为何等到至今才上诉。迈克尔·摩尔和影片公司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