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解读扁亲信辞职:防弊案之火烧到陈水扁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在得悉陈水扁亲信马永成辞职后表示,马永成去职只是想保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防止弊案之火烧到吴淑珍身上。

  据报道,针对陈水扁亲信马永成、林锦昌1日晚请辞获准,邱毅第一个反应就是认为陈水扁在“断尾求生”。他表示,陈水扁其实是在“断小马保扁嫂”,但是切割不了,来不及了,只怪他们为什么这么贪。

  而岛内时事评论员胡忠信的解读是,陈水扁核心幕僚的请辞,看似牺牲自己人,其实意味检调追查的动作已经“火烧官邸”,(陈水扁)希望把弊案停损点设在马永成身上。

  胡忠信说,林锦昌本来就不重要,是陪葬,来冲淡马永成辞职的冲击性,林锦昌是“

兵马俑”,马永成辞职是表示东窗事发,要火烧“官邸”了。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