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11名美兵因阿布格莱布虐囚获罪 面临3年半徒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涉嫌参与驻伊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行为的第11名美军士兵1日被认定有罪。这名陆军军士被控用军犬虐待阿布格莱布狱囚。

  现年32岁的陆军军士桑托斯·加尔德纳除被认定犯下攻击罪外,还被认定犯下玩忽职守罪。不过军方陪审团免除了对他的另外七项罪名指控,包括更为严重的“用警犬撕咬另一名囚犯”的指控。

  加尔德纳面临最高三年半的刑期,同时可能会受到开除军籍或降级处罚。

  加尔德纳被认定当时把一只没带嘴罩的比利时牧羊犬拖到了距离一名阿布格莱布囚犯脸部只有数英寸的地方。不过陪审团没有裁定他的行为是一种让囚犯吓到大小便失禁的“个人娱乐”。

  另外一位遭到同样指控的训犬员—24岁的史密斯今年3月被法庭判处六个月有期徒刑,军衔由军士降至列兵。

  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在2004年被曝光,媒体当时获得了一些美军看守虐待

伊拉克犯人的照片,一些照片显示裸体犯人在没有带嘴罩的军犬面前发抖。

  此前已有十名低级别的美军士兵因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接受审判,到目前为止,遭到刑事指控的最高级别军官是监狱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乔丹中校,他今年4月被控强迫犯人裸体和以及使用军犬来恐吓犯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