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称4名辩护方证人作证后都被当局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1日称,4名辩护方证人在本周出庭作证后被当局逮捕。杜莱米还指控伊拉克当局试图恐吓他。

  4名证人是在5月31日被当局逮捕的,其中包括一名作证时称被萨达姆政权处决的一些什叶派村民仍活着的证人。

  杜莱米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称:“他们被当局逮捕仅仅是因为他们敢于说真话,他们敢于说萨达姆总统是无辜的。”他说,当局逮捕辩护方证人的行为是“企图恐吓辩护方和我们的证人,他们在过去的几天里揭露了起诉书中的谎言。”

  

伊拉克法庭官员还没有就杜莱米的言论发表评论。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正因八十年代在一起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企图后屠杀了杜贾尔村148位村民受审。一位匿名证人5月30日在屏风后作证时称,被萨达姆政权处决的148名什叶派村民中的23人仍然活着,他最近在杜贾尔村见到他们。

  萨达姆案主审法官拉赫曼下令对这名证人的证词进行调查。他说,证人必须呆在有重兵防卫的绿区里以帮助调查。杜莱米称,关押四名辩护方证人并不是保护证人的预防性保安措施,逮捕行动是出于惩罚目的。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下星期一恢复举行。(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