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六国迄今就解决伊核问题举行的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背景资料:六国迄今就解决伊核问题举行的会晤

  记者 张伟

  今年1月10日,伊朗恢复了两年前自愿中止的核燃料研究活动,从而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和代表已多次举行会晤,共同
商讨如何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1月16日,六国代表在伦敦举行闭门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伊朗重启核燃料研究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对伊朗应停止核燃料研究活动并重返谈判进程的重要性达成一致。六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1月30日,六国外长及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在伦敦举行非正式磋商。与会各方要求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全面中止包括研发活动在内的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同时决心继续为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努力。

  3月20日,六国高级外交官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但各方未能达成任何共识。

  3月30日,六国外长及欧盟代表在柏林举行磋商,要求伊朗尽快停止一切铀浓缩活动,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会议达成两点共识:伊朗暂停铀浓缩是重开外交谈判的前提;国际社会应谋求用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4月18日,六国代表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但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5月2日,六国代表在巴黎举行会议,但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

  5月8日,六国外长在纽约进行磋商,但各方未能在有关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

  5月24日,六国代表在伦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并取得进展。欧盟方面准备提出一个包括向伊朗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和安全保证等的一揽子计划,以便促使伊朗中止其核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