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红色娘子军连”所在预备役团实兵演练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9:26 中国国防报

  战斗,在万泉河畔打响——“红色娘子军连”所在预备役团实兵演练见闻

  本报记者 熊永新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银德

  4月29日,琼东某滨海地域。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瞬时,万泉河畔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炮兵、步兵迅速占领预设阵地,一发发炮弹直飞“敌”舰船……“红色娘子军连”
所在某预备役团,以未来可能担负的防卫作战任务为牵引,设置复杂作战情况,模拟逼真的实战环境,进行实兵、实弹、实装的成建制综合演练,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联合行动消除空袭后果

  “敌机”对琼东某市区实施轰炸,我电信大楼遭“敌”打击,受损严重。机动作战群闻令而动,紧急出击!

  消防分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明火情,组织灭火。片刻,救援分队、救护分队几乎在同时赶到。救援人员迅速穿戴防毒面具,分组进入楼内展开救援。

  “二楼至三楼楼道被堵塞,听到有人呼救。”火情侦察组报告。

  专业抢修分队的云梯车靠近大楼,3名预备役官兵通过云梯进入三楼侦察。与此同时,另一组抢修人员进入二楼疏通楼道:“楼上人员注意,我们正在组织抢救,请用湿毛巾或湿布捂住口鼻,不要惊慌,保持镇定。”

  很快,楼道被疏通,楼上人员被迅速疏散,伤员被抬出送往

医院,重要文件得以保护并转移。

  快速机动消灭渗透之“敌”

  这边救火急,那边鏖战激。小股“敌人”在某镇沿海一线实施空降,准备沿

高速公路向M市机动。上级命令机动作战分队向该镇方向机动,消灭渗透之敌。

  “在左侧山岭小树林中发现有潜入‘敌特’活动。”二连警戒哨报告。

  一排从高地南侧进行搜索,封锁西南侧道路;二排从北侧搜索,负责封锁海滩;三排从西侧搜索,控制西侧高地制高点。各班排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很快,一排与“敌”交上火。三排也从西侧开始向“敌”实施攻击,二排控制北侧和海滩,防“敌”后撤。

  在机枪火力的压制下,包围圈逐渐缩小。“敌”抵挡不住,开始向西溃退,三排迅速组织拦截。片刻,“敌”部分被击毙,其余人员放弃了抵抗。

  层层阻截打击海上袭扰

  陆上硝烟未散,海上烽烟又起。在距F村8海里处,有不明国籍的军舰放下数艘小艇。观察哨也很快报告:在西南侧发现有3艘登陆艇,正快速驶来。

  指挥员判断“敌”意图和袭击方向,立即定下决心,组织预备役官兵正面迎击来犯之“敌”。

  炮兵分队迅速前出,占领基本发射阵地,对海上之“敌”进行拦阻射击。瞬时,众炮齐发,震耳欲聋。第一轮射击,炮兵火力炸沉“敌”2艘冲锋舟。紧接着,高机分队通过交通壕占领发射阵地,打击抢滩之“敌”。

  未来防卫作战中,敌可能通过水路、陆路或水陆并举,利用天黑、夜暗等不良天候,以小股力量秘密进入沿海地区。消灭海上袭扰之敌,是该团担负重要的训练课题。只见枪林弹雨下,“敌”终于放弃登陆,仓惶逃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