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百巴勒斯坦警察举行集会 抗议政府欠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数百名巴勒斯坦警察6月1日在议会大楼外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发放拖欠多日的工资。

  据美联社报道,参加当天抗议活动的均为法塔赫成员,抗议者要求哈马斯政府尽快发工资并解散私人民兵组织。

  此前一天,捉襟见肘的巴勒斯坦政府刚刚宣布,将为四分之一的政府雇员支付一个月薪水。这意味着,包括许多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10万多政府雇员仍然无法领到薪水,而这已经是他们第三个月没领到薪水了。

  据悉,由于欧盟和美国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切断了对巴财政援助,哈马斯领导的这届巴勒斯坦政府自从今年3月宣誓就职以来,一直无法为政府雇员发工资。

  此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巴斯曾多次呼吁哈马斯缓和暴力意识形态、承认以色列,但遭到哈马斯拒绝。目前,哈马斯已经同意就此问题与阿巴斯展开会谈,阿巴斯将6月6日定为最终期限,如果到时会谈仍无法达成一致,巴勒斯坦将就是否承认以色列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